海蓝色鲸鱼的梦

繁星与月光织成的帷幕下,他们并肩坐在海岸边的礁石上。远方的小小影子仍在缓慢地移动着,巨大的蓝色鲸鱼从海中跃出,沉闷的啸声远远地传过来。

那就是海中的种族了。他想。



——许云浅,幸会。

——头像源P站 ID:52804682

黑白&酒茨║魂渡 1.1

├ 一个很想装逼实际上装成功了但是结果很糟糕的黑(……

├ 因为剧情需要,鬼使黑白就叫做黑羽和月白了。

├ 以鬼使黑白为主角叙述的故事。大概会写的比较长,有许多独立的故事。每个故事的0是它的背景,从1开始是正文

├ 主cp向是黑白、酒茨,目前看起来只有黑白,但是其实后期都有不少戏份。其余的人(式神)也会参与其中,但是更多是原创的妖怪。

├ 都没有问题的话请继续看下去!






├ 一 水波微敛焰轻摇 ┤

0.

1.

时日已是深冬,蓝焰河上的妖焰却丝毫没有因气温的降低而减弱丝毫。花树已经褪去了鲜艳的礼服,谦卑地立在河道两边。河中一只小舟静静漂浮着,一位老人正握着弯角式的小壶坐在船头。他慢慢啜饮着里面的液体,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,呼出一片白色的雾气。

一名青年的身影在这时出现在了岸边。他着一身白底红纹的素色和服,银白长发散散披在身后,红眸中隐约透出些焦急。见了河中歇息的老人,他才松了一口气似的,稍行一礼上前道:

“老人家,上游的桥断了,还请麻烦您载月白一程。”

老人抬头望了望他,不紧不慢地从一旁摸了一只塞子将弯角壶盖紧,随后小舟慢慢地动起来,朝岸边靠近。月白轻轻一跃上了舟,小舟又慢悠悠地动起来,向着河对岸缓缓驶去。

四周的蓝焰张牙舞爪地扑过来,却都在即将点燃小舟之前消耗殆尽。月白小心地避开火焰,耐心等待着。过了好一会,老人突然侧过脸来打量他一番,开口道:

“你是妖?”

月白抿起唇,似是在沉思,目光不自觉游离到了远方。他点点头、又摇摇头:“是,也不全是。”

老人没作任何回应,两人沉默着过了半程,仿佛刚才的对话从没有发生过,一切都显得很平静。

然而舟行至河道中间时,忽然停了下来。青年像是要问询情况,那老人却忽然动了起来,以他的年龄本不该有的速度从腰间拔出一柄乌铁短刃,下一刻便架在了青年白净的脖子上。他的声音不同于之前的苍老,而是清澈干净的男声。

“说吧,你究竟是什么人?”

月白倒是被这突然直裾吓得后退一步,差点落入蓝焰的包围之中。他声音有些发颤,却仍故作镇定道:“在下不懂您的意思,只是一个过路想要渡河的路人……请您放过我!”

“老人”冷哼一声,手中匕首又逼近了几分:“别想骗我!这夺魂符我明明放了,你若是个普通人,怎么可能躲得过?!快点老实交代!不然我要了你的命!”

“哦……?要了他的命?”

慵懒的男子声调突然从身后响起,老人模样的家伙倒是一下子懵住了。方才确实没有第三个人上船,要从岸边到这河中间几乎是不可能的事。面前的白发青年已被控制,这多出来的声音……

正在他发愣的时候,那男子冷哼一声。接着是什么东西划破空气的厉啸,一把锋利的镰刀下一刻就架在了伪装者脖子上。

男子的声音中明显带着轻蔑之意:“不好意思,光是浪费在迟疑上的时间,就够你死个八九回了。”

镰刀一勾一抹,妖怪惨叫着消失了踪迹。

舟里掉了什么东西,定睛一看,原来是一条红金色的锦鲤,已是头首分离的模样,显得异常惨烈。青年这时已经没有之前那害怕的模样了,蹲下身去仔细观察了那鱼一番,最终蹙起眉头,抬眼望着来人:“这下可好,完全死透了。”

来人一身黑底红纹的素色和服,容貌也和青年几乎一模一样。只是那长发是如墨的黑,用一根红色的头绳粗略束了起来。他手上持着一把等身高的血色长镰,正是他用以杀死锦鲤妖的武器。

他脸上此时有些得意的神情,顺口接到:“死透了不是很好?看你俩磨磨唧唧,万一伤到什么又是个麻烦事。怎么?你心疼他?”

“黑羽!”月白的语气中带了些责备的意味,指着那死鱼问道,“你还记不记得,我们此行任务不是杀了这冒牌货,而是找出真的那一个?现在这冒牌货死了,你莫非要把他从冥界拖出来回答问题?”

“……哦。”黑羽的表情显得有些尴尬,“要不试试看?”

“……赶紧划船,不要继续待在这阴森森的河上了。”

“啊?拿什么划?”

“镰刀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88)

© 海蓝色鲸鱼的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